2017/10/7(六),第一次遊歐的自駕首部曲,就從"馬德里"前往"托雷多"揭開序幕,提前一天確認好租車文件和地理位置,當天早上9:00準時到達位於地下停車場的租車公司取車。

做了例行性的檢查,主要是拍拍車況自保,並檢查一下車子有沒有問題,車子的保桿處已傷療累累,車廠請我們不用在意,因為他們是不管保桿的。

IMG_9133.JPG  IMG_9146.JPG  IMG_9159.JPG

確認沒問題,我們就此展開了七天六夜初次國外自駕的旅程,先複習一下這次自駕暢西班牙中南部小城鎮的歐遊地圖。 (順序如下圖藍色箭頭)

而各點的車程大約落在1~3小時左右,算是一個可以輕鬆達陣的自駕入門款。

西班牙一樣是左駕,比較不用擔心適應不良成為馬路三寶的狀況,這樣開車在西班牙的街道上,有一種偽在地人的感覺。

IMG_9171.JPG

西班牙若要路邊停車,主要是看路上的虛線,如果是白色就是免費的,而藍色的是付費的,但若是像圖片的綠色或是橘色就是供當地居民使用,觀光客不要停錯了,免得觸犯了交通規則跟荷包過不去。

IMG_9168.JPG

看著路牌"Toledo"托雷多幾個大字,我們開心地前往,腦公開著車,我是副駕,後座又載一個前幾天在"塞哥維亞"認識的新朋友(FOX),我們會在"托雷多"過一夜,因此讓FOX搭順風車,晚上他再自行再轉火車返回"馬德里",就這樣三個人有說有笑的前往目的地。

IMG_9175.JPG

西班牙的高速公路依道路品質,有分AP系列是要收費,而A-1 ~ A-8是免費的,我們把導航設定避走收費站,全程都走免費的A-5,而速限120km/h,我們也都乖乖開在速限範圍內,畢竟不了解他們的實際超速規定有沒有10%額度可以利用,然後就看到一台又一台的車從我們左側的超車道呼嘯而過。

IMG_9182.JPG

在西班牙的高速公路上開車很是舒服,因為左車道都是淨空,僅供超車使用,大家都很遵守規則,不用受塞車之苦,大約1個小時,我們很順利從"馬德里"出發並抵達目的地"托雷多"。

來到"托雷多"先來到入住的地方,雖然不是什麼高檔的Hotel,但看起來是個溫馨的家。

三星 Hotel 資訊:阿巴塞利亞酒店 ABACERIA

IMG_9187.JPG  IMG_9678.JPG

因為尚未到入住時間,因此先check in 卸行李,就直接開啟我們的玩樂行程。  

IMG_9185.JPG  IMG_9186.JPG  IMG_9652.JPG

"托雷多"最大賣點就是到城外的觀景台也就是"太加斯河畔的瞭望台"遠眺整座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完整古城。

這座古城建於羅馬時期,在中古世紀曾是西哥德王國有500年歷史的首都,看到它的真實面貌除了"威",我想不到其它字來讚嘆它了。

IMG_9199.JPG

這樣壯觀且悠久歷史的古城景色,讓我們手機、相機拍個不停,我也順勢坐在我的超人腦公腿上,來個超人與省力女超人的情境照。

巧遇一對重機情侶要我們幫忙拍照,我覺得他們的裝扮色彩超豐富,與後方的古城一起合影反而更為相得益彰,以後再有機會到這樣的古城,記得有多花就穿多花,我這麼勉勵自己。

IMG_5085.JPG

像明信片般的美景讓我們流連忘返,足足待了半個多小時之久,離開時還小塞了一下車,因為觀光巴士,和遊園小火車都會開過來朝聖,而自駕的好處就是停留時間完全自己作主。

IMG_9266.JPG

當然除了自駕之外,也可以選擇搭巴士前往,如果有機會到"馬德里"一遊,真的很推薦排個一天來"托雷多"走馬看花也好,包你收獲滿滿,盡情享受美景盡收眼底滿載而歸的快感。

IMG_9312.JPG  IMG_9302.JPG

停好車一步步走進古城,還有手扶梯可以搭乘,省下不少腳力,幾個外國年輕女孩坐在牆角畫面是很美,但安全至上,我這身老骨頭經不起摔,還是不要輕易嘗試。

IMG_5091.JPG

入城沒多久就走到"三角廣場Plaza Zocodover (索科多佛廣場)"看到長長的排隊人籠,大家是在排遊園小火車,我們打算搭乘看夕陽,所以就先不去湊熱鬧了。

IMG_9328.JPG  IMG_9330.JPG

開逛古城囉,最喜歡走在古城穿梭在一個又一個的小巷,因為它永遠都是那麼地充滿新奇,引發旅人的好奇心。

不論是有歷史痕跡的建築、還是店家擺飾,亦或櫥窗小物,都好吸引目光,我恨口袋不夠深,沒辦法好好促進他們的經濟發展,為國爭光。

IMG_5022.JPG

五顏六色最吸引我的目光,以前的我很喜歡花時間挑選紀念品,買回家擺著,看到就回想起旅遊當時的點點滴滴,但現在我選擇用照片留下紀念品的模樣,因為荷包扁扁。

(明明就是以前眼光有問題,常買一些別人認為是垃圾,只有我當寶的東西回家)

IMG_5026.JPG

走著走著接近中午,肚子也餓了,隨興選了一間路過的餐廳"COMES", 查了評價還不錯,就直接進去了。

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明明沒有客滿,但等候帶位等了好久,差點想閃人,然後結帳也是等超久,感覺西班牙人好像一點都不急著收錢。

IMG_5021.JPG

三個人點了一個PIZZA、一盤炒飯、一盤開胃麵包、一瓶可樂和一杯Sangria(西班牙國酒),總共花費32歐,畢竟是觀光地,所以價格有稍高一點,但我們也算吃得很滿足離開。

也因為旅程多一個旅伴,讓我們有更多機會走進餐廳用餐,大家一起share,可以多品嚐不同的餐點。

IMG_9360.JPG

接下來走到了"托雷多主教座堂(Santa lglesia Catedral Primada de Toledo",入內參觀一人要門票12.5歐。

我們循著網路省錢達人的小道消息,從側門進去免門票,換個角度說這裏就是權貴才有資格走的後門啦!(瞬間自抬身價)

IMG_9378.JPG

雖然是側門,但建築也是不馬虎,多虧了FOX伙伴用他的LIEQI廣角鏡加裝到手機,才有辦法幫我們把完整的教堂側門拍得這麼完整。

IMG_9383.JPG

進入教堂內人體自然切換成靜音模式,雖然有過參訪不少歐洲教堂的經驗,但每次走進一座教堂還是會覺得驚豔,我好喜歡教堂超挑高的建築手法。

IMG_9388.JPG  IMG_9389.JPG

我個人覺得教堂花窗玻璃透出的光線,給人一種接近上帝,生命充滿光明的感覺,儘管我們走後門所能參觀的區域被侷限,沒辦法走透透,但這樣青蜓點水式的欣賞已經很滿足了。

IMG_9390.JPG  IMG_9393.JPG

在小巷裏與一份美好不期而遇,一個街頭音樂藝人用吉它演奏,動感三兄弟隨著音樂擺動,還不停拍手,惹得大哥哥樂開懷。

IMG_9406.JPG  IMG_9407.JPG

小孩子就是天真無邪惹人喜愛,我也希望以後如果我有小孩也能像這幾個小朋友,在外面也不害羞,勇敢做自己。

(是說小孩某階段好像都不會害羞,會在公共場所鬼吼鬼叫,希望我的小孩操控性能好一點,這樣我才能帶他多多見世面呀!)

IMG_9410.JPG  IMG_9408.JPG

路過一家位於地下的餐廳,陣陣香味飄來吸引我們的目光,讓我們驚奇的是我們隔著窗戶往地下餐廳一看,天花板佈滿伊比利豬火腿的擺飾,我不由自主地說了:「這不知道有多少冤魂?」

IMG_9414.JPG  IMG_9412.JPG

"托雷多主教座堂"腹地也真是大,我們繞了一些小巷才走到教堂的正面一窺究竟,前方有一個小水池,可以看到教堂倒映在水面上的景像,美不勝收呀!

一旁插有國旗似乎是政府單位,當天有婚禮,好多西裝筆挺的男賓跟穿著禮服的女仕穿梭其中,與古城氣氛好搭哦!

IMG_5090.JPG

是我喜歡的構圖,一個媽媽在娃娃載綁著不同顏色的汽球,小巧思大樂趣,另一個爸爸推著一台我很甲意像歐系皇式貴族使用的娃娃車。

只是我覺得在台灣這麼假掰推這種推車,以我獨一無二的氣質,應該會變成"混凝土推車。

IMG_5025.JPG

腦公與路邊店家擺飾相見歡,因為他雖然不喝啤酒,卻實實在在有啤酒肚,因此不免要來張應景照。(為了怕有人來搶我的大肚腩腦公,硬是挑了張用力的縮肚照)

IMG_9482.JPG

隨意經過的小巷也是別有洞天,有耶穌被釘在十字架的雕像,還有很有特色的磚房,深深覺得它的門板很像巧克力。

IMG_9484.JPG  IMG_9489.JPG

也可以隨易的拍起穿越時空的假掰照。(明明是痴漢俠女)

IMG_9500.JPG  IMG_9503.JPG

看不盡的古城情懷,你永遠猜想不到下一個巷子會帶給你什麼新鮮感。

IMG_9525.JPG

色彩繽紛的可愛磁磚,好想帶回家哦!

IMG_9524.JPG

緊接著到當地有名的修女咖啡廳嚐鮮,為了就是品嚐西班牙道地甜點,也就是托雷多名產(Mazapan),只是主要出名的Santa Rita修道院的店家,也就是食尚玩家介紹過的名店似乎沒開,所以我們到另一間名為"EI Cafe de las Monja"也是當地頗為知名的甜點店,google評價只有3.5顆星。

IMG_9511.JPG

攤開菜單,價格還真是有點給它貴,但人都來了當然一定要親自嚐試看看囉!

IMG_9510.JPG

簡單點了小甜點和熱巧克力花費用10歐,雖然這裏的甜點我吃不習慣,但巧克力很好喝,加上店內的氛圍,還是體驗地很開心。

櫥窗的修女正在做糕餅的示意圖好可愛哦!

IMG_5086.JPG

很多店家都會用"唐・吉訶德"像,作為吸引觀光客的門面,畢竟在塞萬堤斯作者小說筆下的主角,故事的發展就是在這片土地上。

IMG_9536.JPG

必拍的景點還有一個就是"唐吉軻德作者塞萬堤斯的紀念雕像(Estatua de Miguel de Cervantes"

IMG_9550.JPG

另一間糕餅店,入內有一種走進鹿港玉珍齋的錯覺,沒想到西班牙做糕餅也是有二把刷子的,只是我們僅入內參觀,完全沒有想再吃的欲望,這裏的甜點對我而言是屬於有吃過就好的狀態。

IMG_5087.JPG

這棟"Unide Supermercado"是隱身在Toledo的超級市場,裏面的酒超便宜,喜歡喝酒的人有福了,而我們只是採購水果、飲料花費6.22歐,價格還可以接受,另外我們也是在此發現這裏的水比我們在馬德里便宜很多,不過這裏還要扛著重重的水走一大段路,算算多花的錢就當作是省下體力的工錢吧!

歐洲基本上非常推廣無塑環保的概念,所以袋子都是輕薄很容易破的環保材質,且也要費用,所以我們都用從台灣帶去的購物袋,好用又好背。

IMG_5089.JPG

經過一間"Gelateria"義式冰淇淋專賣店,受不了誘惑進去點了一球2歐,口味有一點微微萊姆酒的風味,再加上葡萄乾點綴,吃起來很順口,口感有層次,喜歡。

IMG_5019.JPG

雖然我們沒有把古城全部景點都走遍,但已經覺得很豐富了,沒想到最後搭遊古城的小火車又讓我驚豔,接近傍晚大約六點多我們就排隊買票,結果買到晚上19:30的車次,一個人票價是5.5歐。

繞超大一圈的,還看到我們沒走到的"比薩拉新門(Puerta de Bisagra),最狂的是火車還繞到我們早上造訪的"太加斯河畔的瞭望台"再次見識古城夜晚的風景。

但其實我們事後覺得最好的時段應該是19:00的場次,因為那時候才可以看到夕陽西下的,我們本來也是這樣計劃,但太晚排隊了,算是留下一點小遺憾。

IMG_5023.JPG

準備離開古城時,整個古城入口區湧入一大群外國人,少說有百來個以上,其中不乏一些親子和情侶,突然有一種在台灣一群人夜上文化大學欣賞陽明山夜景的錯覺,但這裏看得是古城的夜景,浪漫氛圍放大了100倍。

我終於懂了為什麼這裏的人要選擇假日來這裏渡假,人生有一段這樣的回憶太美妙了。

這一夜還有一種連枕邊人都放大500倍可口的可怕幻覺,不要問那一夜我們怎麼渡過的,很可怕!

IMG_9634.JPG

晚上返回Hotel準備打開房門開獎囉,是中規中矩的住宿環境,有停車場,還附早餐,主要是這裏可以一覽托雷多夜景的賣點。

IMG_9640.JPG  IMG_9641.JPG

望著窗外著古城未熄滅的美麗燈火,一邊享用我們的晚餐"維力炸醬麵",頓時都高級到像在吃"魚子醬佐佐麵です"

IMG_9644.JPG

2017/10/8(日)一早悠閒地享用Hotel的早餐,主要都是麵包跟伊比利火腿,我將各種不同的火腿切小塊舖在我的烤吐司上,增加口感的層次感,真是美味至極,不得不佩服自己的假掰。

IMG_5027.JPG

收拾好行李check out再次準備上路,我們後車廂載了從馬德里家樂福購入的20大瓶礦泉水花了10歐,自以為聰明,結果西班牙南部的水愈賣愈便宜,哈哈,真是偷雞不著食蝕把米。

西班牙南部熱情的太陽雖然曬起來不黏膩很舒服,但怕曬的小姐還是強烈建議帶一塊布,早晚溫差大可以擋一下冷風,平時還能擋烈日的烘烤,這趟旅程我最自豪的事就是有把這塊泰國買的布帶出場。

後座還被我們當成行動曬衣間,不得不誇讚一下自己真是閒慧到不行的女人(旅人)

IMG_5097.JPG

有外國人騎腳踏車在公路上,太陽那麼曬真是佩服他的毅力,相較我們坐在車裏吹著冷氣真是舒服多了。

IMG_9712.JPG

要到"白色風車村",導航請導"Molino Rucio",就會帶你到一個凡人的快樂天堂哦!

今日的行程重頭戲就是去西班牙著名景點"白色風車村(Consuegra)",才開了半個多小時就到達囉,當下除了興奮還是興奮。

哇,巨大風車出現在眼前,事不宜遲,馬上進入網美就戰狀態。(只是美的依舊是風景,不是人呀!)

IMG_9785.JPG  IMG_9775.JPG

真的是超級無敵好拍的地方,運氣也不錯有大藍天當背景更襯出風車的壯觀。

IMG_5092.JPG

還有幾座風車是可以走進去一窺究竟,嗯…看不懂風車的原理,我還是決定跟它做做表面功夫,合拍幾張照就好了。

IMG_5017.JPG

美景的催化,加上太陽公公溫柔地輕撫我們的whole body,這時候我們也情不自禁來上忘情之吻。

IMG_5094.JPG

人世間有這等美景,誰能不眷戀紅塵呢?在此宣揚"猴法"感恩"猴腦公"、讚嘆"猴腦公",安排一個這麼舒心的行程。

(坐上那個只有屁股大小的石柱,還把腳盤起來,其實挺剉的,但為了拍點不一樣的照片,我們以猴身示法,希望我們的猴法無邊能給世人一些拍照pose的啟示)

IMG_5095.JPG

正後方的大平原有著不同顏色的大地拼接而成,這樣看下去好像一幅美麗的拼布巨作,深得本宮的心。

IMG_5098.JPG

在這裏唯一會對人生感到絕望的就是…擺不出更多不同的拍照的pose了

IMG_5099.JPG

在拍照pose遇到瓶頸的時候,這時候來上一彈曬恩愛的攻勢是最直接的反擊。

IMG_9742.JPG

人生有時候你以為你抓住了什麼,其實你抓住的也許只是稍縱即逝的光陰。

一寸光陰一寸金,千金難買寸光陰,在旅行的當下,享受的這份美好也許只是短暫的,但卻能大大地充實你的心靈哦!

IMG_9948.JPG  IMG_0079.JPG

坐在這裏喝個小午茶感覺很優,但我不是在等一個人咖啡,我是在等一個人搭訕…只是行情不佳,老納還是決定早早收攤走人。

IMG_9961.JPG  IMG_9962.JPG  IMG_9973.JPG

騎重機上來就是帥,得到二位型男允許之後才拍下照片。

IMG_0133.JPG

要準備離開"白色風車村"內心還是很不捨,怎麼會只是幾座風車就讓我如痴如醉,還待了快2小時,我只能說這裏真的是太棒了,太好拍了,大家一定要納入旅遊清單。

IMG_5096.JPG

風車有很多座任君挑選,再往更裏走還有不同的視野與角度,遠方似乎還座小堡壘,但礙於我們已耗太多時間便沒再往裏走了。

IMG_0174.JPG

最後來上一張可以當桌面,沒有小人作怪的美景照,為"白色風車村"之行畫下最完美Ending。(bye了~後會也許無期,但我相信日後會有更多旅人來與你作陪)

IMG_0173.JPG

旅行的新篇章 自駕的樂逍遙

天涯海角 無遠弗屆

追逐風 追逐太陽 追逐落腳處

一追再追(這句請撂廣東腔)

油門給它催落企

讓你開心的新天地 就散佈在世界的角落

願天下遊子的心都能得到撫慰~共勉之

arrow
arrow

   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