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大推一部好看到翻的韓劇吶~那就是2010 SBS電視台出品的「檢查官公主」看完一遍的我還在滾吶,已經展開第二遍複習之旅了!

好一陣子沒有再接觸韓劇(浪漫滿屋、大長今…這中間還真冗長呀)再次接觸韓劇發現真的是拍的愈來愈好了,除了劇情已經跳脫一些老梗之外,場景佈置和擺設也很注重,連人物的服飾搭配也都很講究。

在此先回顧一下韓劇的老梗三部曲:

1) 「契約結婚」 … 對我而言最精典的就是full house(浪漫滿屋),畢竟我不是100%韓劇迷,知道的也不多啦,況且也是會挑著看的,呵!

2) 「主角得了重症、瞎眼的淒美劇情」…藍色生死戀、冬季戀歌、天國的階梯…應該還有很多我不知道的,汗顏!

3) 「你愛我、我愛他、他愛她、她愛他,一團剪不清理還亂的多角愛情故事」…這個老梗因為貼近現實所以屬於歷久不衰的題材!

檢查官公主【主演】:金素妍、朴時厚、韓正秀、崔松賢、朴貞雅   共16集

故事大綱:

以幽默手法講述了一個沒有什麼使命感卻成為檢察官的富家女"馬惠理",通過工作和愛情重新蛻變成真正檢察官的過程。

大推的理由:(大重點就是主題曲和配樂都很好聽~~~)

男女主角鮮明個性的逗趣互動,與穿插其中不搶戲的配角們搭配得宜,整部戲看起來不會有任何沉悶的感覺,笑料不斷,別被劇名給騙了,但一定要從第一集看起,了解"馬惠理"鮮明的個性,也才會更加了解整部劇的情節安排是別有巧思的喲!

因為我一開始也是無意在電視看到中文配音一些片段,但興趣缺缺,後來在姐姐力推下在線上從第一集看起,重點是要看原音的,看完覺得一定要大推一下才對得起自己。

相信你一定也會和我一樣開始喜歡上"馬惠理"這個帶點三八卻又單純可愛的檢查官,哈哈,還有心思縝密、沉穩、執著的"徐仁優"律師!

"馬惠理"劇裏的笑聲"哈哈"二聲簡潔有力卻很有趣,會讓人會心一笑,因為笑容裏還隱藏著一種無知、無奈、還有為自己預設台階下的fu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感受到,還是只有我有這種fu???       

 14bc98cfd48401.jpg 

  untitled-3.bmp 

故事就從自稱IQ168"馬惠理"正式成為檢查官開始揭開序幕~也開啟笑料的開端…從她狀似燙壞的頭毛笑起~~~

14bc8719f1818c.jpg 

最好是有這麼花枝招展的檢查官公務員~不過從"馬惠理"時尚搭配,對男女生來說都是種視覺的嚮宴!

untitled.bmp

劇裏檢查官同僚們,從一開始對格格不入的馬檢感到頭痛,隨著劇情走到後期,大家也感受到她的努力和轉變!

14bebc4d1268f6.jpg 

她們的愛情是一點一滴無形從心底漸漸築起的,比起轟轟烈烈的愛情更引人入勝!

14bc87383035ec.jpg  14bc8738735ec5.jpg

比起女主角"馬惠理"的單純,勇於說出心裏的感受,相形之下配角們的愛情觀就相對的來得內斂,不輕易說出愛,只默默地守在喜歡的人身邊,希望對方快樂,不管怎樣都是個人的抉擇!

14bf285b27339e.jpg 

插曲:Give me ::: DRAMAProsecutor PrincessO.S.T

為戲量身打造的歌曲,一入歌的前奏,就以輕快的曲目且帶著一點恢諧的fu,讓人有種"馬惠理"正敲敲地走到身邊,也因此成為我最新的手機鈴聲,哈哈哈!

 

插曲:Have you ever been in love - Prosecutor Princess OST (Viet sub) 

輕快曲風搭配著有點微甜的唱風,令人感覺好像身陷主角情緒感受愛情的酸甜苦辣!

插曲:Goodbye my princess - Prosecutor Princess  (by MondayKiz)

每每這音樂一下,就讓人不自覺得有著淡淡的悲傷,似乎與主角們有著一樣的情感糾葛心境,重點是這帖MV有重口味的"吻戲",哈哈~~~帶著一種有目的性侵略的吻,放定格都不用害噪的啦! 

 

主題曲:Fly High (Prosecutor Princess OST) MV  (by SHINee)

這插曲雖然也是走輕快的曲風,但搭配著劇情,又是不同的感受,每每下歌都讓人有種朝向夢想前進的動能,這就是戲劇與配樂結合的完美搭配!

 

劇情逗趣之處在於穿插很多出奇不意的巧妙情節,沒想到曲線窈窕的"馬惠理",有著無法聯想的過去,嘿嘿嘿!

劇中尹檢對馬檢說的:「放下過去,才能迎接未來」多有禪意的一句話,也一語道出現實人生哲學裏要休的一門課程吶!

14bc872d13d264.jpg  14bceff0ceb60c.jpg  14bc873945de3d.jpg  14bceff10d2c75.jpg  14bc87378277ce.jpg

"馬惠理"逗趣的表情一覽無疑,注意看她的飾品每一集都很少重覆的,耳環每一副都好漂亮,bling~bling的飾品,還有一身行頭都像在走時裝秀,畢竟她是個喜歡打扮、喜歡名牌,沒有這些行頭她就會呼天搶地,像是缺氧一樣,失去活下去的動能,不過這樣的她,也在編劇的筆下,漸漸因為在愛情裏自尊心的瓦解,和開始在檢查官工作中設身處地去體會別人的感受,而一點一點淺移默化地蛻變呢!!!

14be684c3548dd.jpg 

劇情可以說是高朝迭起,集集都精采,看完一遍一定會想再看第二遍,如果沒這種心境的話,那我只能說,你整個很理智,哈哈!

14bfd0fb489ee0.jpg 

我一整個覺得連劇中道具之一的蕃茄看起來都好鮮甜,我說台灣的戲劇應該也要學著點,這樣原汁原味多有fu呀!!!

14bc8721ff2917.jpg 

韓果人在KTV裏整個放的超開的,哈哈,這個場景一定要記得看劇裏飾演"馬惠理"的"金素妍",超逗趣,讓我想起"我叫金三順"裏的畫面!

untitled-1.bmp 

男女主角的互動,和令人會心一笑的台詞都是整部劇吸引人的地方,與沉著的男主角"徐仁優"相較之下,女主角"馬惠理"不按牌裏出牌的想法和驚人的模仿能力,為劇戲增添許多令人莞薾一笑的效果,也就是這樣鮮明可愛、自然天真的個性,才會無預期地一步步走進原本有目的接近"馬惠理"那個徐律師的內心!

pp12.gif 

現在不覺得所有劇戲都一定要有完美的Happy Ending~~~畢竟王子&公主的完美情節只有在童話故事裏才會出現,更貼近生活,愛情的酸甜苦辣都嚐盡那才算是真正的人生。

這部劇的結局就有待大家自己細細品味,留一點想像空間唄,記得以前我看劇戲都會很希望別人先告訴我結局,這樣我才會有心理準備,不想要因劇情白白受傷,但現在更樂愛不知道結局,心情隨著戲情走勢和主角的心情起伏有著同步感受,這部戲後半部整個讓我跟著"馬惠理"一起大哭吶~好像自己也被拋棄似地。

「劇本寫得好、演員演得好、配樂配得好」,就是這"三好"讓我不自覺地身陷其中~

這部戲名應該改成「檢查官公主之"半公升的眼淚"」 ,當然要有這種感受請一定要在燈光美、氣氛佳的情況下,在家裏開著音樂,一股作氣地從第一集看到第十六集,才不會情緒中斷,哈,也沒那麼嚴重啦,重點就是1)一定要看原音 2)一定要開喇叭 3)一定要搥心肝…這個請斟酌力道,避免內傷意思就是說要徹底的融入啦!

總之就是一部看完細心咀嚼後會帶給心靈一些啓發,一部會讓妳笑,讓妳哭,讓妳成長的戲劇啦!!!

端看妳用什麼角度、心態去看都會有不同的感受的,一定也不同的聲音,畢竟每個人都是個體戶,在不同的成長背景、和不同的人生際遇之下會有著不同的想法,無論如何心得的分享也是一種生活LOHAS的方式之一,大家一起當個性情中人吧!

untitled-5.bmp 

還有一個利多,就是能從韓劇裏學到一點半調子的韓語,哈哈,就像"馬惠理"在第七集中為了怕屍體檢查的冤魂跟到家裏,在外面要混超過十二點,於是在附近慢跑消磨時間把因加班沒能做運動比喻成:「這就叫吃了雞又吃了蛋」,翻成台語就是「摸蛤仔兼洗褲」的意思啦,真有趣!!!

半調子韓語大家學:

1) 傻瓜 - PA BO

2) 當然了 - 插卡啦級

3) 你好 - 阿泥哦哈SAY喲~COME啥啊咪搭

4) 怎麼辦 - OH~哦幾KE耶~(要配合高七度半的高音才有FU)

5) 幹嘛 - OH~BO A~喲哦

hv0v1d.gif 

分享到此如果還吸引不了你去看,那就…分道揚標吧…總之呢迎接金兔年十大必做的事,除了打牌就是看好看的戲劇,這是我的新年新希望,哈哈,是不是非常的踏實呢!隨著農曆年的到來和即將到來的情人節,也預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,週遭的人事物都會喜孜孜地環繞四周,循環不已!!!

最後來回味一下"徐律師"的迷人風采唄~~~

untitled-2.bmp 

夜深了,為了讓熟女們有一夜好眠,養眼照來囉,請小心服用,以免養眼過度造成眼壓過高和長針眼掛病號的下場發生!

14bd97ebe260d8.jpg

沒想到我的迎接金兔年的守歲之日,過的這麼的充實,拍拍手ing,可以準備一夜好夢了,徐律師正等著我呢!(呵呵~~~花痴ing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霹靂嬌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